190kk-公司

钢琴搬运的技巧与注意事项

发布者:洛阳永顺搬家    发布时间:2019-06-13    阅读: 992 次

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不少家庭都有一架甚至不止一架钢琴,闲暇的时候,可以用来缓解压力、陶冶情操、教教孩子。钢琴一般分为立式钢琴和卧式钢琴,立式钢琴一般200公斤到240公斤,卧式钢琴一般290公斤到490公斤。买的时候一般琴行都会帮忙送货上门调试好,如果碰到搬家或者换房间,这个稍显贵重的庞然大物好像并不是那么容易挪动。今天,www.204.het就来聊聊钢琴搬运的技巧和注意事项。
  有时候,人们只是把钢琴换个房间,如果可以找到亲戚朋友,最好只是立式钢琴,可以找3-4个人帮忙。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轻搬轻放,因为钢琴是比较娇贵的乐器,如果遇到强烈的震动,钢琴的内部机件容易损坏,音准也会受到影响。如果是卧式钢琴或者找不到人帮忙,可以找专业的搬家公司来搬运,室内挪动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而已。
  钢琴搬运技巧一般的家用钢琴基本上是120-130之间的,属于比较小型的钢琴,但是在搬家的时候也属于大件了,毕竟重量在那里。搬运之前,可以请搬家工人帮忙打包,用专业的气泡膜打包起来,可以预防磕碰,也可以适当减轻震动。大型搬家一般是厢式货车,车上配的有可以升降的尾板,装卸车就简单很多。如果碰到小型搬家或者只搬一架钢琴,小型车装卸车就稍稍麻烦一点,只要掌握了技巧,两名师傅很容易就可以装车。搬运时要注意,钢琴与地面的倾斜角度要小于70度。
  相对于立式钢琴来说,卧式钢琴搬运之前一般需要拆下来打包后再搬。要注意,拆装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师傅,因为一旦造成损坏,修理起来就会特别复杂。拆成几个部分后,可以用气泡膜或者毛毯包装后再搬,搬的时候注意避免磕碰,如果搬运工力气不够或者地面比较平坦,可以借助平板车,也会省力很多。
  最后一点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钢琴一定不要在下雨天运输。钢琴对于温度和湿度很敏感,雨天运输容易让其内部受潮,进而导致内部件受损。搬运结束以后,可以找专业调音师检查,调整不准确的音,保持琴音的准确性。

© 2019 www.204.het 版权所有 常年主营:190kk业务 备案号:豫ICP备19010286号 技术支持:伟创科技

Baidu
sogou